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保险范围更广泛

2023-01-03

 近日来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正式上线,这一重磅消息上传之后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而此次正式上线的专属条款,涉及到的保险范围是十分广泛的。无论是对于新保还是续保的新能源汽车,都统一适用于专属条款,都可以进行承保。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这些汽车全部都适用新上线的专属条款。

 

主险责任扩展更有保障

 

曾经看到过很多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消息,但是保险公司却没有理赔,这是因为当时的条款是不包括这一条款的。而如今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当中主险责任已经扩容,包括车辆自燃风险以及充电过程当中造成的损失,都是在理赔范围之内的,不仅如此,电池以及储能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等。全部都被包括在内,可以说这个专属条款更符合新能源汽车的特点,保障更全。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保险范围更广泛】 

 

专属定制新能源汽车附加险

 

在该条款当中,还专门定制了三款专属于新能源汽车的附加保险。其中包括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也就是说如果因为外部电网故障而导致被保险新能源汽车直接损失的,可以理赔。其次自用充电桩损失保险,如果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被盗窃或者是遭遇他人损坏而导致的充电桩本身自身损伤的,则在保险范围内。除此之外自用充电桩责任保险若是充电桩造成了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者是财产的损失也在保障范围之内。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相对而言是更为人性化的,但是需要注意,有两款责任是除外的,比如电池衰减,外部电网故障两项纳入除外的责任,不过对于外部电网保障可投保单独的附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