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在哪买?

2022-11-03

 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在环保、节能还是价格上都更加符合当代人的消费观念,新能源汽车也被更多人接受,大部分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由于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构造是电动机和电池组,所以新能源汽车的保险方案也和普通的燃油车存在明显的区别,车主必须及时为新车购买车险,才能合法上路驾驶,那么新能源汽车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在哪买?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在哪买?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有必要购买吗?新能源汽车的构造虽然和普通燃油车存在区别,但除了需要强制购买的交强险之外,意外险也是有必要购买的,当汽车遭受到意外事故出现损伤时,车主可以凭借购买的意外险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意外险的实用性和性价比比较高,而且在传统燃油车意外险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属的条款,针对于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风险场景制定的相关内容,例如电池、电机、驱动系统等意外事故,以尽可能减少车主事故后的损失。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是近几年才上市的,很多小型的保险公司都没有制定专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意外险,车主需要到知名的大型保险公司才能购置,例如大地车险就针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专属条款的制定,大地保险公司理赔能力迅速、实力强劲,提供不同的车险类型供车主选择,不管车主想要购买意外险、交强险还是商业险,而且这家公司为新能源车险制定的价格与普通燃油车的区别不大。

 

新能源汽车意外险如何购买?现在购买意外险的方式有很多,保险公司也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车主可以通过电话、线上或直接到保险公司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