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哪里能够买车辆涉水险?

2022-06-16

 新购买汽车的车主,对于车险方案的选择是很慎重的,因为是新车,想要保障的范围也是更全的。现在的车险方案种类比较多,车主们的选择机会也增加了不少。车辆涉水险就是近些年推出的车险项目。车主们为车辆购买了涉水险之后,就可以享受相应的保障了。一旦发生暴雨天气,车辆被水淹之后发生故障需要维修的话,车主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车主们需要了解,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在哪里可以购买车辆的涉水险?

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

【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哪里能够买车辆涉水险?】

1.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

车辆是在停止状态被水淹的话,车主是可以得到赔偿的,保险公司会承担车辆的维修费用,如果车子被淹的很严重导致直接报废,也可以得到相应的赔偿,当然保险公司会去除车辆的折损计算赔偿金额。

 

车辆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被水淹的情况,是车主自行将车辆开到水中,这时就需要分情况进行理赔了:车主购买了涉水险,可以享受正常的赔付;车主如果没有购买涉水险,保险公司会给车辆的车体提供赔付,发动机是不在赔付范围内的;如果车辆已经被淹熄火,车主强制启动车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会承担任何赔付的。

2.在哪里购买涉水险

一些雨水较多的城市,或者道路状况不好的城市,车主是可以考虑购买车辆的涉水险的。正规的保险公司都有涉水险的服务,车主可以自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车辆被水淹,车主需要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否则会影响后续的理赔申请。

 

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保险公司会根据车主的车辆被淹情况,以及车主是否购买了涉水险,给出理赔标准和赔付金额。有条件的话可以给自己的汽车购买涉水险,为车辆提供更多的保障,发生水淹的情况也可以及时得到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