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交强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理赔的程序是怎样的?

2022-06-16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的车险项目,与商业车险不同,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需要按时缴纳交强险,否则不能够上路行驶。车主们知道要购买交强险,但是对于交强险的赔偿范围的信息是不了解的。要知道交强险是很多交通事故都可以获得的理赔,关于这份车险的理赔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当然车主们也需要了解交强险的理赔程序。

1.交强险的理赔范围

车主们需要按时为车辆购置交强险。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如下:凡是对第三方造成损失的,无论车主是否有责任,都是在交强险的理赔范围内。如果车主需要承担责任,三方财产损失最高可以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如果车主不需要承担责任,三方财产损失最高可以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

交强险的赔偿范围

【交强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理赔的程序是怎样的?】

2.交强险的理赔程序

车主们购买交强险,发生交通事故是可以申请理赔的。保险公司应该在收到被保险人提供的证明5日之内,进行责任认定,需要将认定的结果通知给被保险人,如果认定不属于保险责任,需要书面给出理由,判定属于保险责任的,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在10日之内,给与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

 

车主们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交强险是一定要购买的,并且是需要每年准时缴纳这笔保险费用。大家也需要了解交强险的赔偿范围,还有怎样申报交强险。车主们购买车险,是为了让爱车得到保障,车险项目的选择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车型。当然也需要选择正规的保险公司,享受优质的车险服务,买车险也需要买的顺心,符合自己的要求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