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大地汽车保险计算标准是什么

2022-01-27

 在购买汽车保险时,人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每一年的汽车保险的价格都不尽相同,有的时候价格比较低,有的时候价格比较高。为什么同样一款车,在不同的时间段,它的保险价格是不相同的?大地汽车保险计算 标准是什么?

大地汽车保险计算

【大地汽车保险计算标准是什么】

根据汽车的类型定价

必须得明确的一点内容是,汽车的保险定价绝对不是胡来的,它们是根据一定的标准去定价的,其首要定价依据就是汽车的类型,小汽车、越野车、卡车等不同类型的车的保险定价都是不一样的,汽车的行驶环境越安全,那么它的保险价格 就越低。例如,小汽车的价格要远低于卡车的价格,是因为在行驶过程当中,卡车要比小汽车更危险,卡车的事故率较高,所以它的保险就要更贵一些。

根据汽车保有量定价

汽车保有量的定价也决定着车险的价格,有些汽车的保有量比较高,维修过程要更简单更容易,维修材料也比较容易找,那么这类汽车的保险定价就要便宜一些。反之,如果汽车的保有量较低,并且已经被淘汰了,那么维修材料不好找,维修的过程也比较复杂,那么此类汽车的保险定价就要贵一些。

根据汽车事故率定价

除此之外,汽车事故率的高低也决定着保险的定价,某些车主在开车的过程当中,特别容易出事故,出保险的次数较高,保险公司在这类车的损失较大,那么为了挽回损失,来年的保险定价就要贵一些。如果汽车从来没有发生过事故,或者是从来没有出过险,不会被定义为优质客户,为了吸引这些人再次购买保险,保险定价就会低一些。

所以说汽车保险 的价格,是由汽车的类型,汽车的保有量,汽车的出险率等多方面的因素决定的。要想买到一个价格较低的车险,就尽量去买那些保有量高的车,同时减少出事故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