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涉水险包含在车损险里面吗?车辆是否需要购买?

2021-12-16

 很多人都知道保险里面会有一条不可抗力的条款,而其中涉水险就是针对于这些不可抗力中其中一种设立的保险。因此很多人想要知道涉水险包含在车损险里面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车损主要是指遇到了车祸或者说人为因素导致的车辆出现损坏问题,但是对于涉水来说,主要还是针对于遇到了暴雨,洪水等等和水灾有关的自然灾害时候,车辆的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导致的保险款项。因此从根本上来说,两者是不同的。

 

 涉水险包含在车损险里面吗

 

【涉水险包含在车损险里面吗?车辆是否需要购买?】

 

那么具体来说,车损险是作为商业保险里面的第一条,因为车辆长期在外行驶,是不可能完全不出现剐蹭或者磕碰的,越是长期在外进行开车的车主,更是需要具备这个款项。但是对于可能遇到的机遇比较低的自然灾害来说,涉水险的面还是比较小的。

 

比如大地保险 的涉水险主要范围就是两个,在遭受暴雨,洪水的时候,机动车因为被水淹,所以导致机动车无法正常运作。发动机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熄火了。这个情况下,就可以直接申请涉水险了,而且一般来说,如果情况属实,直接申请出来的时间也非常短。

 

那么很多人会问,涉水险 看起来保险面比较窄,是不是车辆需要购买呢?其实这完全看车主本身的需求。一般来说,如果车主比较喜欢开车出游,比如说有些驴友团的成员,比较喜欢自驾游,或者说会去一些相对地理环境比较复杂的地区进行旅游,大西北等等地区,那么建议还是需要购买,这些车辆一般都是爬山涉水的车辆,遇到水或者因为地区环境的问题遇到洪水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有一些是长期跑长途的货车司机也是建议购买的,因为车辆在运输货物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些各种自然灾害可能,所以加上保险可以让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获得更大的保险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