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大地保险对于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赔吗?

2021-12-16

 很多车主在签订保险的时候,往往会察觉到保险后面明细里面有一个不可抗拒力,其中就涉及到了我们的自然灾害。

 

 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赔吗

 

【大地保险对于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赔吗?】

 

对于自然灾害,我们大家都知道就是地震,洪水,雪崩,泥石流,海啸等等我们人力没有办法阻止的一些灾害,当然同时我们也知道这些灾害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少见的。因此在签署的时候,我们往往不会过于在意这些方面,但是如果不慎遇到了自然灾害的时候,因为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赔吗 ?其实主要还是要看保险公司的条例。以大地保险来说,如果是遇到了自然灾害的话,车辆是可以受到保险的,只需要做好下面的那些步骤就可以了。

 

首先,遇到了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 ,一定要在48小时内进行报案。然后尽量在一个工作日内能够和保险协调进行车辆损坏的勘察。等到勘察确定之后,出示了证明,确定了的确是因为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害,才可以进行索赔。

 

其次,将申请索赔的表格进行填写,并且一定要加上当日遇到了车辆损害当天的天气证明书,告知当地因为有这个自然灾害才会造成车辆问题的,并且结合所有的证明书一起进行提交。

 

最后,接下来就可以等待着审批,等到审批结束之后,会将所有的赔款统一提交给车主提交的银行卡内,或者可以直接提交给车主进行修理的车行,但一般都是保险公司 建议的修理车行。

 

很多车主也会遇到自己明明就是遭受了自然灾害,导致了车辆的损坏,但是保险公司却会因为各种原因拒赔的现象,这主要问题就是因为车主在选择保险的时候并没有查看好签署的协议里面是不是保险公司认可这一条,同时也有可能是遭遇了保险公司的不公平对待,所以在签署保险的时候,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