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详情

选择车险时有哪些细节要考虑,大地车险教你优化保险!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车,购置车险成了绕不开的话题,没有经验的车主往往不清楚如何优化车险订单。通常除了购车的前两年建议车主购买全险之外,之后车主完全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优化车险订单,接下来以大地车险为例分享下这方面的技巧。 

结合日常驾车习惯

在挑选车险时要根据自己的驾车习惯和日常出行情况而定,尤其是购车第三四年后,当驾车经验丰富后就不需要购置全险。主要的三个保险中除了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要购买外,其中像涉水险和自燃险要根据车辆情况以及所在地区情况而定,如果所在地区积水风险很小,那么涉水险则不需要购买。

重视车辆价格和车况

对于车险的购买还要考虑车辆本身的情况,其中像车损险往往要看车辆本身的价值。比如像奔驰或者沃尔沃等维修费用较高的车型,则建议购买车损险并且额度尽量高,而对比之下本身车辆价格不高或者维修成本不高的车型可以酌情降低车损险的投保成本。

尽量保持良好信誉

大地车险建议车主酌情选择出险,比如平时遇到了非常轻微的剐蹭,对此出险虽然可以得到赔付,但是次年上保险就无法享受对应的折扣,所以对比之下小剐小蹭还是尽量不要出险,这样保持良好记录后,几年后得到的车险优惠相对较多。

以上就是购买大地车险时要考虑的方面,因为每年都要为爱车缴纳车险,因此才要多了解这些知识和技巧,这样既能得到实用性很强的保障,同时还可以降低投保成本。

上一篇: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这些坑要避开!
下一篇:二手车如何上车险更划算,大地车辆保险类名企更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