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详情

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这些坑要避开!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与之相对的车险种类也在增加,车主在购买时自然要提前做好功课。考虑到每个用户身边的保险公司不同,所以接下来说说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要避开的坑有哪些,让用户选择时做个参考。

单纯选择电网险还不够

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会非常关注电网方面的保险,像外部电网故障险还有充电桩故障险等险种的确非常重要,同时也不能忽视传统险种。像三者险和车损险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还有车身人员险,也就是为司机和乘坐人提供保障的保险,这些也要根据需求来选择。

涉水险主要保障发动机

在挑选新能源汽车保险的时候要清楚其针对的是哪些情况,其中涉水险就是典型,很多车主想的是新能源车非常怕泡水,因此会购买涉水险。实际上很多涉水险都是针对发动机故障,而纯电新能源车是没有发动机的,所以混动车购买涉水险更为划算些。

具体车型有倚重保险

还有新能源汽车保险的选择要针对车型而定,像很多特斯拉车主都会购买车玻璃险,这是担心特斯拉在外停放时间久了遇到恶意砸车玻璃的情况,还有的车主购买的是二手车,这种情况下考虑到车辆可能存在电路老化问题,因此完全可以购买自燃险,所以车主要针对具体的车型车况购买保险。

以上提到的就是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要考虑的方面,因为新能源车在近几年快速普及,所以需要关注的就是刚才提到的这些认知误区,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情况来酌情选择车险。

上一篇:大地意外保险的购买渠道有哪些?
下一篇:选择车险时有哪些细节要考虑,大地车险教你优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