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买车险需要什么资料?

买车险需要什么资料?

如今,拥有一辆车已经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许多车主买了车之后都会顺便为车买上一份保险,那么您知道买车需要什么资料吗?

您知道买车险需要什么资料吗?

您知道买车险需要什么资料吗?

若您的车是最近刚买的,您得提供给保险公司买车的发票,车辆的登记证或者车辆的合格证,以及您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待保险公司核实无误之后,便可以购买自己想买的保险,如果您不知道买哪个险种合适,您可以使用官方的车险计算器来帮您计算,其计算结果十分准确,这样,您便能够从中挑出一个最优的方案来购买。

若您续保的话,得提供上一年的保险单,车辆的车牌号,同样您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也是必不可少的。续保的保费也会重新根据当前的政策,以及您上一年的出险情况来重新进行计算。若您在上一年没有报过案,那么您在续保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给予您相应的减免,如果您想购买另选一种保险,减免的金额会以险种相同的部分来计算。您还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续保得到您上一年购买保险的地方进行办理。

 

除此之外,您所保险的金额不能超过您投保车辆的价值,超过的部分保险公司是不会做任何处理的。一辆车也不能进行多次投保,若您已经在一家公司为车买过保险,您就不能再到另外一家公司购买相同的保险。不知道以上的信息是否对您有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