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意外险有哪些要素,出了事故保险都能赔钱吗?

意外险有哪些要素,出了事故保险都能赔钱吗?

现在人们的未雨绸缪的意识越来越强,很多人愿意为自己购买一份意外险,但是也有很多人很疑惑,我现在也没有发生意外,买什么意外险!对,你现在还没发生过意外,所以还有机会买意外险。等你真的发生意外了,可就再后悔也来不及了。那么意外险都有哪些要素呢?

new4

意外险有哪些要素,出了事故保险都能赔钱吗?

那么到底什么是意外险,而意外险有什么用。意外险有哪些要素。意外险也叫意外保险即人身意外保险,又称为意外或伤害保险,顾名思义,意外险保的是意外。可什么是意外,里面可大有讲头:所谓意外,一定要满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客观事件四大要素。

首先意外需要是外来的,所以猝死之类不赔。猝死是疾病,是由于自身疾病/身体机能变化造成,属于内因。(当然,因为因猝死不赔造成的影响太不好,现在很多意外险猝死也赔了);其次意外需要是突发的,所以中暑之类的不赔。中暑在一定程度上认为是可避免的,不是突发的;并且意外需要是非本意的所以自杀自残不赔。像之前闻名的骗保案,或者说故意摔断腿等,保险公司发现也肯定是不赔的。所谓非疾病的,是指损害的造成不是由被保人身体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如骨质疏松导致的病理性骨折,或肝炎病毒引起的爆发性肝炎均为疾病所致的伤害。最后一个因素比较复杂,可以去专业的保险公司进行询问,比如大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都会一一为你解答。

 

说清楚了意外险不赔,那么意外险赔啥呢?大到交通事故、台风地震、溺水触电;小到跌打损伤,猫抓狗咬、割伤烫伤。都在意外险的赔付范围以内。涉及的范围很广,只要符合了四要素,这一份意外险便是你内心安全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