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撞车了怎么办?纯车损理赔看这一篇就够了!

撞车了怎么办?纯车损理赔看这一篇就够了!

      自驾出行最怕什么?没错,当然是出交通事故了!那么如果发生了意外怎么办,车险理赔又该如何处理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的权益呢?这个时候熟悉理赔流程,对每一位车主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下纯车损理赔全流程!
      纯车损理赔分为两种情况:车辆单方事故理赔和车辆双方事故理赔
      流程一般有:报案、现场勘察、现场处理调解、定损修理、提交单证、损失理算赔付等。(提示:如果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会更加麻烦一些)
      车辆单方事故理赔:指不涉及人员伤(亡)或第三者财物损失的单方交通事故。
      不涉及第三者的损害赔偿,仅仅造成被保险车辆损坏,事故责任为被保险车辆负全部责任,所以事故处理相对简单。
      车辆双方事故理赔:不涉及人员伤亡,但涉及第三者财物损失、事故责任明确的双、多方交通事故,事故处理相对复杂。
                                           (理赔流程)
                                           报案(95590)
      事故发生后,保留事故现场,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 ,如第三方损失为道路设施或者第三方损失为车辆,还需拨打122向交警部门报案。
                                           现场事故勘察
      1、损失较小(一万元以下),保险公司派专人到现场查勘,并出具《查勘报告》
      2、损失较大(一万元以上),如查勘员认为需要报交警处理,会向交警部门报案,由交警部门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出具《事故认定书》
      提醒:一般情况下,如果在向保险公司报案时,保险公司要求向交警报案,保险公司人员无需到现场处理!
                                            定损修理
车主将车辆送抵定损中心并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车辆双方事故会涉及到第三方修理
      非机动车
      核保人员可在现场直接达成三方公认的一个核损价格,如不能,可以在第三方损失核定的时候或者过程中,要求保险公司出具核损价格。
      机动车
     (1)双方前往车主选定的修理厂进行修理,则当场不必支付第三方任何现金。
     (2)双方去不同的修理厂进行修理,则第三方可能要求车主先支付一部分修理费用。
      提醒:现场掏钱,一定要立收据。
                                          提交理赔资料
      收集索赔资料交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
      所需材料:索赔申请书、驾驶证和行驶证、被保人身份证、车辆维修发票、收款银行卡、交警证明(如涉及交警处理),车辆维修发票(本人和三者车辆)/三者物损赔偿凭证、三者物品损失清单、以及其他可能涉及的证明、发票。还有一些事故中涉及到的费用,如事故造成车辆无法行驶,则需要施救费发票,高速上事故则可能需要高速的过路过桥票。
                                           领取赔款
      保险公司收到索赔单证后进行理算,以确定最终的赔付金额。保险公司财务人员会根据理赔人员理算后的金额,向车主指定帐户划拨赔款。

                                     大地车险理赔特色服务
      车辆安全检测
      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
      酒后代驾
      万元以下 当天赔付
      全国通赔 就近理赔

点击测测车险:http://www.95590.cn/cpsg/gcbj/ksbjno3/index.shtml?comCode=31012400

(各地政策不同,请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