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投保服务 > 详情

车上人员责任险怎么赔付?问问大地保险就知道

2024-01-10

现如今,小汽车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车险这个概念也逐渐被大家所知晓,但是众所周知,车险的种类是很多的,每一个细节都会有相关一大串的规定。其实有时候车险并不只是有关车主,对车上的乘客也有保险进行保障,那么车上人员责任险怎么赔付?这就是很多人所不了解的。

车上人员责任险怎么赔付,问问大地保险就知道

车上人员责任险怎么赔付,问问大地保险就知道】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指车上座位险,即车上人员责任险中的乘客部分,指的是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致使车内乘客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偿。车上人员责任险算是车辆商业险的主要保险,它主要功能是赔偿车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内人员伤亡的保险。保险专家建议,经常开车带上朋友或其他人,和新手或者经常开车的人这两种情况都建议购买。

一旦发生意外,车主很可能会产生害怕情绪,这个时候如果联系不到保险公司就会变得非常慌乱,所以一家能及时赶到现场的保险公司就显得非常重要。大地保险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大地保险承诺全年24小时无休查勘,接到报案后10分钟内与客户联系,在约定的时间内查勘。需现场查勘的车险案件,市区30分钟、郊区60分钟内到达现场。因特殊情况延误的,将提前联系客户说明情况。全年8小时定损,定损时严格遵循客观、公正、合理原则,不强制指定修理厂或零配件供应商。小额案件理赔快速,对保险责任明确、索赔材料齐全的10万元以下的车险赔案,与客户达成赔偿协议后,1个工作日内付款。对保险责任明确的5000元(含)以下车险小额非人伤赔案,可以现场定损或采取微信自助查勘,远程定损;现场收集索赔材料,限时赔付;上门递交索赔材料的,如保险责任明确、索赔材料齐全, 30分钟内付款。

大地保险始终在不断地改进自己,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为进一步完善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工作,采取措施多管齐下,建立了客户异议信息复核查处机制,并向社会和公众开展了积极宣传,将保监会关于建立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为了让客户还能更加满意,中国大地保险永远在不断改进自身的路上,不断精进专业素养,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只有客户的满意才是大地保险进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