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二手新能源车如何选择车险,新能源汽车保险的选择要点要清楚!

2023-05-25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很多二手新能源车也在市场上出现,当车主购买二手新能源车之后,自然也要购买车险。考虑到不少车主也是首次购买和驾驶新能源车,因此接下来说说针对二手的新能源车选择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要考虑的要点。

10、二手新能源车如何选择车险,新能源汽车保险的选择要点要清楚!

【二手新能源车如何选择车险,新能源汽车保险的选择要点要清楚!】

重视车辆车况和电池状态

在为二手新能源车选择车险时,要重视车辆本身的情况,尤其是新能源车的外部电网状态和电池使用情况。通常外部电网故障险是购买车险时必不可少的,如果自己家安装了充电桩,还要购买自用充电桩故障险,这都是针对新能源车比较实用的保险,还有则是三者险和不计免赔也非常重要,至于其他保险就要看车主的自身需求。

结合车型选择具体保险

在选择新能源汽车保险时不可忽视车况,比如二手特斯拉本身属于价格较高的车型,因此车损(不计免赔)的额度要高些,而且这类车如果经常停在外面,还应该购买车玻璃险,这是为了防止被恶意砸车玻璃,以减少外部风险。还有如果购买的新能源车车况已经出现老化趋势,那么自燃险还是应该购买的。

考虑日常驾车习惯和需求

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不可忽视日常驾车习惯,尤其是二手车本身车况相差较多,更要考虑到自己的用车习惯。像很多二手新能源车价格不高,而且修车成本也不高,很多小磕小碰也就不走保险,这种情况下车损额度就可以适当降低。

以上提到的就是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要考虑的方面,因为二手车本身车况复杂各有不同,因此在购买时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样才能购买到性价比高、保障也全面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