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车险费用怎么计算?

2022-08-11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汽车,随着社会生活的快速发展,很多家庭都有自己的小汽车,而这些私家车每天在路上行走,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所以我们国家有规定,汽车是需要购买保险的,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集成保险,其实汽车保险包括各种商业险,一般人会选择购买几样商业险,一般都是适合自己以及车辆的险种。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车险费用怎么计算?

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

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车险费用怎么计算?

车损险

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车险商业险首先就是车损险,比如说在发生抢劫盗窃,玻璃破碎或者汽车自燃以及涉水的时候,汽车都可以跟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这一部分就是汽车车险当中的商业险的一种,也就是车损险。比如说郑州市去年的时候发生了一次暴雨,有很多泡水车,如果这些车辆的车主购买了车损险的话,就可以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第三方责任险跟车上人员责任险

这两个险种还是比较好理解的,就是在发生事故的时候,自己车上的安全员,包括对方车上的人员财产遭到损坏的时候,可以跟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这也是一种保障自己及家人包括对方财产安全的一种方式。所以很多汽车也都是会选择购买这两个保险的,一般选择车险的话,这三样车险种类是必须要购买的。

车险费用

其实对于很多人们来说,大家想了解车险商业险包括哪些?车险费用怎么计算?车险费用的话,主要是根据汽车车主所购买的险种包括汽车自身的事故发生率来定的。比如说在新车购买回来的第一年,所需要购买的车险种类比较多,一般的话都需要一到两万元,第二年一般都需要几千块钱,主要是看自己想要购买哪些保险,而在后续如果发生事故的话,并且进行过理赔的话,下一年的汽车保险费用会增加几百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