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买车险必备知识 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

2022-06-23

 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车主们习惯了对比不同的保险公司的保险项目,以及保费的收取情况。车主们需要了解,车险的费用会受到较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前一年车辆的出险情况。毕竟保险公司也需要降低自己承担的风险,如果车主的交通事故出险频率较多,赔付额较高的话,保险公司在续保的时候,也会有新的保费收取标准。了解一下,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

 

车主们在续保的时候,第二年要缴纳的车险费用,是需要按照不同的车险项目来分析的,看看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

 

1.交强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每一位车主都需要缴纳的车险项目,否则车辆无法正常上路行驶。如果车主第一年没有出现交通事故,没有车险出险的情况,第2年的交强险保费是不会上调的,按照前1年的金额缴纳。车主第1年有交通事故发生,并且有车险出险达到了两次以及两次以上的话,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10%的;车主第1年有交通事故发生,并且造成了严重的事故导致有人死亡的话,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30%的。

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

【买车险必备知识 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

2.商业保险

车主第1年有交通事故发生,第2年的车险保费保持原价格不变;车主第1年出险2次,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25%的;车主第1年出险3次,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50%的;车主第1年出险4次,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75%的;车主第1年出险5次以及以上,第2年的车险保费是会上浮100%的。

 

出险后第二年保费上浮多少?具体的还要看保险公司的条款,车主们可以在购买车险之前了解清楚这项规定,避免在续费的时候产生歧义。开车上路还是要认真一些,避免出现事故,也可以节省保险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