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选择哪家保险公司购买更好?

2022-05-12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汽车作为日常出行必备的代步工具,几乎所有的家庭都购置了一辆及多辆汽车,购买汽车之后车主还需要购买相应的车险,但是如今车险种类繁多,很多车主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购买哪些车险,甚至有些车主认为只需要购买交强险能上路就可以了,实际上,车险是所有车主都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呢?选择哪家保险公司购买更好?

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

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选择哪家保险公司购买更好? 

私家车保险怎么买划算?交强险是目前国家强制要求配置的车辆保险,当车主购买汽车之后,第一件事需要购买的便是交强险,购买交强险后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伤亡、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会根据交强险的责任范围内给予车主一定的赔偿。当只购买交强险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的人而言,平时很容易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这个时候第三方责任险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当车主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致使第三者遭受的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可以由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以降低车主的经济损失。另外,车主还可以购买车损险,目前像汽车玻璃、发动机都已经纳入车损险的范围之内,而车损险的保额是根据车辆的新旧和使用年限决定的。

 

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车主应该尽可能选择理赔速度快、离自己较近的保险公司进行购买,这样才能确保在出现事故之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和解决,例如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就在全国多个地区设立了分公司,万元以下的赔偿金额可以当天赔付,只要车主事故合理,符合合同理赔要求,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都可以获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