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车损险包括哪些险种?针对新能源车辆有什么新的需求?

2022-04-14

 我们很多的车辆往往在进行保险的时候,就会需要购买一些必要的保险,大体来说车险保险主要就是两大部分,一部分就是交强险,还有一部分就是商业车险。一般来说交强险是强制性,每年都是需要提交的。但是商业保险不是必须的,所以在一开始车辆出现的时候,使用商业保险的人比较少,毕竟每年需要缴纳好多钱呢!

车损险包括哪些险种

车损险包括哪些险种?针对新能源车辆有什么新的需求?

但是现在我们也看到了,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我们会发现路上的车辆那么多,而且大量的司机都是刚刚学会了驾照的,所以难免会在路上出现一些故障,或者出现一些剐蹭的事故。那么一旦发生之后,商业车险就起到了作用。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交强险也已经比一开始增加了很多,而商业保险中的车损险也有了大幅度的改变。原来的车损险包括哪些险种?而改变的是在原有的车损险上面增加了哪七项?这七项就是盗抢险,玻璃险,涉水险,自燃险,不计免赔险和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以及制定修理厂险。

 

对于车主来说,不是所有的车损险都需要的,根据自己的车辆来进行挑选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对于新能源车辆的车主来说,如果想要购买保险的话,那么主要需要保险哪些项目呢?又需要避免哪些保险项目呢?新能源车辆一定要保险的就是自燃险,不计免赔险和第三方特约险这三大类。因为自燃的问题,其实这些年在新能源车子上发生多次了,都是因为电机的关系。自燃的比例很高,而且因为充电桩造成的问题,也可以直接进行车险了。而不需要的其实是涉水险,因为这是燃油车必定要注意的方面,但是电动车其实不需要。

 

我们购买车险自然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不要盲目进行保险,花费大量不需要的资金,也不应该缺少必要的保险,到关键的时候无力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