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车险必买哪三种?具体都有什么作用或功能?

2022-03-24

 车险有很多,不用每一样都买,但是如果不买保险的话,驾驶过程中可能会很麻烦甚至不能驾驶,所以车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适合自己的车险,但是有几样车险是有车人必须要买的,分别是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

        车险必买哪三种

车险必买哪三种?具体都有什么作用或功能?】

我们先谈谈交强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车险,是法律条款规定必须要购入的保险之一,所以这个保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是凡是对第三方造成了损失,无论是否存在责任,无论是否需要赔付,那么保险公司都需要赔付当事人一定金额,如果不购买,车辆就属于非法上路了,在保费方面,交强险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虽然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车险,但购买交强险的公司是可以选择的,建议在大地车险app上选择购买,方便快捷,服务有保障。
然后是车损险。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主要是保障汽车的财产安全,这也是车主们必须要买的车险之一。
最后是第三者责任险是在发生交通强制险额度不足时,理赔金额可有一部分由第三方来进行承担和赔付。这个第三者责任险需要好好选择,因为现在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品牌有很多,他们的第三者责任险的相关规定也都不一样,经过比较,还是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地保险公司比较好。大地保险公司在保险期内,如果合法的驾驶员在发生任何交通意外事故时,导致第三方受到人身安全事故时,可以进行直接的理赔,这就是第三者责任险必须要购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