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新车保险第一年一般多少钱,怎么买才划算?

2022-01-27

 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人们除了要考虑汽车的价格以外,还要考虑汽车保险的价格。因为在首次买车时,汽车的保险价格比较高,对于那些手头资金不充足的人来说,保险价格过高的话,会导致购车预算不足,打乱人们的购车计划。那么新车保险第一年一般多少钱 ?怎么买才划算?

 新车保险第一年一般多少钱

【新车保险第一年一般多少钱,怎么买才划算?】

贷款车保险价格贵

新车保险第一年的价格是不固定的,其价格的多少跟买车的方式有着莫大的关系。如果你是贷款买车,那么汽车保险 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在4S店买,相对来说优惠就比较少,更不存在打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车上路之前必须得购买保险,在贷款买车的过程当中,车其实并不属于购买者,汽车的真正的归属权在贷款公司手里,购买者只拥有使用权,只有把贷款还清之后,购买者才能真正拥有自己的汽车,而贷款公司只与4S店合作,所以保险也只能在4S店购买。在这种模式下,车主压根就没得选,所以汽车保险的价格也就没有任何优惠。

全款车保险价格便宜

如果是全款买车的话,只要车主能够把钱一次性的付清,车的归属权完全属于购买者,至于去哪买保险,买什么样的汽车保险,都是车主自己说了算。此时车主就可以进行横向对比,选择价格更便宜的汽车保险。同时保险公司们为了拉拢新客户,他们都会在汽车保险的价格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打折力度也非常之高,就是希望第二年车主依然能够选择自己。

相对来说贷款买车,新车保险第一年的价格大约是6000元左右,而全款买车,新车保险第一年的价格 大概在5000元左右。归根结底,新车第一年保险价格的高低,就是由汽车的购买方式决定的,全款买车保险便宜,贷款买车保险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