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客户服务 > 增值服务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道路救援服务协议

重要提示:道路救援服务协议仅针对非事故(故障)道路救援,在使用道路救援服务之前,请您务必认真阅读本协议,须充分理解各条款内容,特别是涉及服务范围及服务说明部分。当您接受或使用道路救援服务时,即表示您已知悉并同意本协议的全部内容,如您不同意本协议中的任何条款,请立即停止使用。

一、服务权益

满足以下全部四点的客户车辆可享免费道路救援权益:

1、车型为9座(不含9 座)以下非营业客车、家庭自用客车;

2、该车辆在大地保险承保车险且保单处于有效期内;

3、享有享受大地保险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权益标志(具体标准请咨询大地保险各地机构)

4、车辆发生故障或陷入困境。

二、服务范围

全国城市中心区内、施救车辆所能通行和到达的区域,不包括交通特殊管制路段(高架、高速、隧道等以交管部门及政府规定为准) ,地域范围包括我国行政版图内救援公司覆盖的各省市(不含香港、澳门、台湾),沙漠、沼泽、海滩、河道、田地等非车辆正常行驶的道路不属于救援服务范围内。

三、服务次数

符合大地道路救援服务协议内容车辆,可按照保单约定次数享受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

1、大地保险免费道路救援权益车辆可按保单约定次数申请,为防止服务资源被滥用,保障更多客户得到及时救助,如在使用道路救援服务过程中出现无故障滥用救援资源行为,大地保险有权停止此车服务权益,请注意合理使用您的权益。

2、为确保故障拖车的真实性,必要时,大地会要求您提供故障车辆的维修凭证或检测凭证,系统上传凭证,个人身份材料等,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享有免费道路救援权益。

四、服务内容

1、接电服务:登记车辆因蓄电池亏电等情况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救援中心提供蓄电池搭电服务;说明:因机舱内有保险盒和模块,线路进水会造成短路引起电器设备损失或造成车辆损坏,故雨天或车辆进水的情况下,禁止提供搭电服务。

2、紧急加水:登记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水箱缺水造成的水温高且无法继续行驶,救援中心负责免费加水;说明:当加水无法解决车辆问题,救援中心负责提供拖车牵引服务,服务申请请拨打95590。

3、更换轮胎:登记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因轮胎故障(爆胎、亏气、扎钉等情况)无法正常行驶时,救援中心提供更换备胎服务,客户需自备完好足气备胎。

4、现场快修:登记车辆在道路行驶中发生针对油、机、电路故障,对无需专门检修条件、工具的故障,仅需要简单更换配件可以解决问题,救援中心负责现场协助更换配件,服务申请请拨打; (只限30分钟内可以更换的简单快修,故障复杂,可申请拖车牵引服务)

5、拖车牵引: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单日累计拖车公里数不超过50KM,超出50 KM的救援费用由您自行承担。(说明:高速、高架及隧道等交警限制性路段、沙漠、沼泽、海滩、河道、田地等非车辆正常行驶的道路不属于拖车牵引救援范围内)

6、紧急脱困:登记车辆在正常铺装道路行驶过程中,不慎脱离行驶道路陷入困境(如轮胎卡井、陷入泥坑等) ,车辆无损失但无法正常驶离困境,救援中心动用辅助设备、吊车等协助摆脱困境(说明:高速、高架及隧道等交警限制性路段、沙漠、沼泽、海滩、河道、田地等非车辆正常行驶的道路不属于困境救援范围内)

五、计费说明

免费救援:故障拖车:符合免费救援服务对象可享受当日累计50公里免费拖车权益,超出50公里部分按照10元/公里收费

救援过程中产生的其他费用需要您承担,请在服务完成后现场支付给救援师傅,包含:

1、救援过程中产生的过路、过桥、停车等费用;

2、换胎项目如需购置轮胎,需要您承担购置费;

3、快修项目如需更换配件,需要您承购购置费;

六、服务说明

1、因上述免费拖车服务有一定的保障性质,故对车辆状况和车主行为有一定的除外责任限制,下述情况下我们将无法提供上述服务,或需要视实际情况与您沟通,帮助解决。

(1)登记车辆用于竞赛、越野、测试或在修理场所修理期间;

(2)车辆钥匙丢失或钥匙锁在车内,无法证明车辆归属或是否存在法律纠纷;

(3)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暴乱、司法行为、行政行为;

(4)提供的服务超出了服务范围;

(5)驾驶员无有效的驾驶资格或者饮酒、吸毒、被药物麻醉的;

(6)利用登记车辆从事犯罪的;

(7)极端灾害性天气下导致服务商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形;

(8)我们不对任何未由我们处理或未由我们网络提供服务所发生的费用负责。

2、被救援车辆必须是您登记的相对应的车辆;车辆发生故障后,应采取合理的自救、保护措施,并积极协助救援。

3、仅负责提供救援服务地域范围内车辆救援。

4、如发生下列情况,大地保险救援中心在合理可能的基础上尽力提供服务:

(1)服务限定地区以外的地区;

(2)高速公路、隧道、大桥和任何被交通部门或其它权威部门指定的禁止拖车、路边维修和汽车救援活动的路段;

(3)高峰时期和交通拥挤的情况下;

(4)正在修路和施工的道路和接近有困难的道路;

(5)其他受限制的地区;

(6)在其它无法预见的不可能提供服务的情况下。

5、如在救援时发现会员无备用车胎或配件,或者备用车胎或配件无法使用,需返回购买所需材料的交通费等由于申请人原因导致救援成本增加,增加部分费用需由申请人承担。

6、在执行救援过程中,如产生了等待费、停车费、看管费、过路过桥费、高速费等额外费用,需由申请人承担。

7、进行道路救援服务之前,您同意并进行以下授权:同意大地将您的车牌号、申请救援人姓名、故障位置、手机号码提供给第三方救援服务商,以便和您取得联系。

8、水淹车、自燃车属于车辆事故,不属于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