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你有认真的了解过大地交强险吗?

你有认真的了解过大地交强险吗?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每一位车主必须去购买的车险,若您没有购买,您的车是无法上路行驶的,可见交强险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大地交强险来说,您有去认真的了解过它吗?

你有认真的了解过大地交强险吗? 

你有认真的了解过大地交强险吗?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当您投保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或导致人员受伤、死亡,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给予相应的赔偿。

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保险费率,座位数量越多,其保险费率也就越高。新买的六座以下的私家车在第一年需要缴纳950元的交强险,从您购买的当天开始生效,保险期限为一年。

大地交强险保费计算的最终计算公式是这样的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如:6座以下的私家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1次酒后驾车导致受害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其第二年需要缴纳的保费就为:950×(1-10%)×(1+30%)=1111.5元。所以您在开车的时候得格外小心,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可见,大地交强险主要与座位的数量和是否发生过交通事故有关。座位的数量如果您不换车的话是无法改变的,所以如果你想少交点保费的话只能从交通事故方面下手,若您在上一年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费用就会下浮10%,两年没发生就下浮20%以此类推。若发生了致死的交通事故,保险费用则会相对应的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