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酒驾”的代价有多大?看看这张清单!

“酒驾”的代价有多大?看看这张清单!

春节期间,聚餐饮酒增多,酒驾行为发生概率增加,无论是心存侥幸,还是自恃驾车技术技高一筹,酒驾违法的事实都无法改变,酒驾将受严厉惩罚的结果也是注定的。

接下来,和大家一起算算酒驾的成本有多大?

酒驾的五大直接成本

饮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

直接成本 =驾驶证记12分+ 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营运车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酒驾的五大附加成本

经济成本

一旦醉驾,当事人很有可能被单位辞退,这种情况下单位不会给予补偿。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为酒后或醉酒驾驶,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职工因醉酒导致本人在工作中伤亡的,不认定为工伤,不享受国家有关工伤保障。

时间成本

喝酒后开车,如果不出事故,驾驶人会被处以行政拘留至6个月拘役。

如果发生事故,则构成交通肇事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事责任

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的,今年的死亡赔偿金(城镇居民)为735780元,丧葬费34652元,被抚养人生活费(全额)461440元,仅此三项赔偿数额就达到123万余元。

家庭成本

酒驾违法行为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家将为其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特别容易对家中未成年子女造成阴影。

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将伴随终生,子女考公务员、上军警校、入党等会受到限制。

社会成本

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否则拒签。而醉驾犯罪记录会伴随终身。受到刑事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小贴士:

吃什么食物容易被测出酒驾?

漱口水:漱口水主要是用来清洗口腔,清除牙齿的残留物,但是漱口水里含有酒精成分,最高的达到含有25%以上。

腐乳:在腐乳的生产发酵过程中,为了防止腐乳腐化,加入酒精成分。再有就是食用色素红曲霉代谢产生的酒精!

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酒精是制药中常用的辅料。用来做湿润,粘合,药物溶解,防腐,促进血液循环等。

蛋黄派:在生产的过程,添加酒精成分是为了保持水分,蛋黄派松软,利于储存。所以都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

酸梅汤:酸梅汤的主要成分是乌梅。乌梅在生产发酵过程中,会产生醇类的低浓度化合物,如果过量引用,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会增高。

酒后开车,你“支付”的起这昂贵的代价吗?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平安,小编提醒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关键时刻可以拨打95590,中国大地保险为客户免费提供酒后代驾服务,为饮酒后需要用车一族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