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异地出险,该怎么理赔?

异地出险,该怎么理赔?

春节临近,过年回家又是“一票难求”,很多车主会选择自驾出行,在这个天气变化莫测的冬季,异地出行的我们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做到正确理赔呢?

一、异地出险的理赔流程

1、报案

当出现事故时,首先不要急于挪动车辆,要保护好现场,提前给自己车辆拍现场照片,并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这个跟本地报险流程一样)。

2、定损

定损方式有两种: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就地定损方式较为常见,由受理报案的分公司直接完成查勘、定损,随后进行核价核损。选择回保单所在地定损的车主,需要事先报案并征得保险公司的同意后才能进行,否则有可能被视为错过报案期限处理。

3、车辆修理

首先,切忌正在定损前进行修理,有可能无法获得赔偿。定损后,如果能够正常驾驶(针对小刮小蹭),建议回到所在地专业的4S店进行修理。如果是双方事故,不要自作主张,一定要按照保险公司的指导进行操作。

4、理赔款申领

理赔款申领同样分为两种:就地申领和回保单所在地领取。只有属于快速理赔范围,车主们才可以在出险地申领理赔款,所以一般情况下,多数车主为了方便起见,都会选择回保单所在地领取。根据车险全国通赔规则,车主回到承保地后,凭借理赔材料就可以到所承保的保险公司领取赔偿了。

 

二、异地出险理赔需要注意什么?

1、证件要带全

异地出险最麻烦的就是各种登记信息以及取证,所以车主随车携带相应的证件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异地出险的矛盾与误会。

2、交通事故“私了”要慎重

因为私了所确定的维修费用是没有相关登记的,一旦后续的维修费用超出私了的维修费用,超出部分的维权将会非常困难。

3、可紧急异地修车,可回原址维修

对于比较微小的事故不影响行驶可以选择回本地维修,而对于已经影响正常行驶的情况车主最好选择在当地进行应急修车,然后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剩下未进行维修的部分选择在本地修车点进行维修。

4、48小时异地理赔很重要

对于异地出险来说48小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在这个时间段内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定损,是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理赔。

小编也提醒广大车主,一些小型车险公司,看似本地出险很便捷,一旦外地出险就很让人头疼,所以车主还是应该选择有保障的大公司进行投保。

大地车险五大增值服务助你愉快旅程

1、酒后代驾

饮酒开车有很多安全隐患,害人害己,中国大地保险为客户免费提供酒后代驾服务,为饮酒后需要用车一族提供安全保障!

2、车辆安全检测

为保证车主行车安全,中国大地保险提供免费车辆安全检测服务,让您无忧出行!

3、365天×24小时非事故道路救援

客户和通过电话、网络投保的车险客户,均可在保单有效期内,免费享受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为客户提供接电、紧急送油、 紧急加水、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和吊装服务。

4、万元以下当天赔付

对保险责任明确的5000元(含)以下车险小额非人伤赔案,可以现场定损或采取微信自助查勘,远程定损;现场收集索赔材料,限时赔付;上门递交索赔材料的,如保险责任明确、索赔材料齐全, 30分钟内付款。

5、全国通赔,就近理赔

方便客户在异地出险时,就近接受理赔服务,不收取异地理赔费用!

异地出险消费者一定要按照正确的顺序冷静的解决问题,不要因为冲动与当地的保险公司发生矛盾,这样反而不利于事情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