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投保知识 > 详情

第三者责任险是否需要购买?一个第三者责任险案例给您答案

2020-04-03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当被保险人或者说被保险人允许某人开车,在开车过程中导致第三者受伤或者身故,那么该责任由被保险人负责,此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帮助被保险人给第三者进行赔偿。第三者责任险有用么?下面一个第三者责任险案例告诉你。

第三者责任险是否需要购买?一个第三者责任险案例给您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是否需要购买?一个第三者责任险案例给您答案

住在上海的老刘是一名有着5年驾龄的老司机,他对自己的技术十分相信,驾驶这么多年也没发生过什么大事故,所以对于保险他只购买了交强险。可人毕竟不是机器,老刘上班时因为工作问题被老板狠狠地骂了一顿,心情不好,下班回家时集中力不够,将一个过马路的学生给撞了。这一下子赔进去20多万,没有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老刘只能将自己多年的积蓄全部拿出来。

如果老刘选择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按照合同帮他赔偿,也不会让老刘将多年的积蓄全部掏光。即便你对自己的技术很信任,可如果你朋友借你的车,你不好意思拒绝借给了朋友,那么出了事情你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通过上面这个第三者责任险案例,想必大家已经知道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重要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也不能预测未来。您购买大地保险的第三者责任险是对您自己的负责,也是对您的家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