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投保服务 > 详情

想查看车险信息,怎么查车辆保险?

2020-07-20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人均收入也随之提高,几乎家家户户都买得起一辆车了。但是车辆保险之类的问题,也让人头疼。有人上不了车险,查了之后才发现车架号已经被使用。也有人忘记了险期没交费,后续出现问题得不到充足的保障。所以还是要学着查车辆保险,别到要用了或者遇到事了才去查。那么,该怎么查车辆保险呢?

下面我们就以大地保险的车险为例教大家如何查车辆保险。

 想查看车险信息,怎么查车辆保险?

 

【想查看车险信息,怎么查车辆保险?】

首先大家要确定自己车的保险是哪家公司投的保,再去进行相应的查询。如果是在大地保险公司投保的话,有以下几种查保方式。

车管所查询:车主可以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到车管所查看车辆的保险信息;如果大家找不到附近车管所,可以到大地保险官方网站点击服务,然后选择车险服务,再点击车管所网点查询,输入自己的地区就可以查询到附近的车管所位置。

保险公司查询:车主可以到大地保险公司网点查询保险信息;

如果大家时间有限,没空到保险公司或者车管所进行查询,我们也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查询,现在保险公司都有网络服务和电话服务的。

电话查询:我们可以拨打大地保险的电话咨询全国统一服务电话:95590;

网上查询:大家输入网址http://www.ccic-net.com.cn/bxcp/就可以进入中国大地保险的官方网站,点击承保理赔信息查询,再进入车险保单及赔案查询页面,输入自己的保单号和证件号码就可以查询哦。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拨打95590客服热线反映问题。

综上所述,我们查询车辆保险信息还是很方便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安排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查询哦。另外一般保险快到期了,保险公司都会提前给你打电话通知的哦。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如果购买二手车的话,最好要办理保险过户。如果您的车是在旧车交易市场上购买的、此车上年已购买了汽车保险且保险随车转让给您,请注意要求卖车方将保险单正本、保险证转交给您,同时要求他到保险公司变更被保险人(简称过户)或过户后退保。但是一般情况下,过户对您更实惠一些。因为过户您可以接着享有此车的保险保障,直到保险期满。而且在下一年度投保时,您还可以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