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新能源的车子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2022-08-25

 很多人都说车子的保险一定要买齐,千万不能少!这种保险的意识是值得表扬的,但是我们在进行保险购买的时候,还是需要仔细挑选,不能盲目进行购买。而且不同的车子其实关注点不同,保险的类别也是不同的,那么现在的车子主要有哪些不同的类型呢?车子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呢?

车子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新能源的车子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首先来说现在的车子根据我们的驾驶执照有A,B,和C之分,这是比较常见的几种,还有其他的驾驶执照类型。那么对于C照来说,一般都是指我们家用型的小车子的驾驶执照。但是现在我们家用型的车子也有了不同的分类,最主要的分类就是出现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种。那么燃油车的历史是比较久的,现在的保险也是非常成熟的,大家只要根据自己的所需购买就好了。但是新能源车辆出现不过就是十年而已。说实话在很多的保险方面还是比较欠缺的,新能源车辆的保险也不过就是在这几年才开始慢慢形成的。而大地保险则是在这个新能源车子的保险板块中比较大的品牌。那么如果是新能源车子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其实除了必要的交强险之外,新能源车子还需要购买自燃险和第三方特约险,还有一个充电桩事故险。其实这三个险种是特别为了新能源车子设立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新能源是利用电,需要利用充电桩进行充电,难免会出现充电有问题,导致车子受损。不仅仅如此,因为电机这个技术对于现在的新能源车子来说,还是最为成熟的,因此出现过大量的自燃状况,尤其是国产的车子更是会没有任何理由就开始自燃了,因此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所以使用自燃险也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