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车损险怎么计算价格?买车险的朋友需要了解

2021-12-02

 车主在购买车险的时候,除了交强险是强制购买之外,购买商业车险是为了让自己的汽车得到保障,一旦出现事故的时候能够得到理赔。商业车险的种类比较多,车主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需求来选择商业车险。车损险是很多车主会购买的一种车险,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驾驶员在使用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车辆受损,保险公司要予以理赔的一种商业保险。车损险怎么计算价格

 车损险怎么计算价格

【车损险怎么计算价格?买车险的朋友需要了解】

 

车损险计算价格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按照购买新车的价格确定保险金额,按照投保时的车辆实际价格确定保额,或者是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额,保险金额和车辆价格相差不大,也就说说车辆购买价格越高,购买车损险时需要支付的保费就会越高。车损险怎么计算价格?车损险的价格并不是固定,各个保险公司给出的优惠额度不同,车损险价格是有差别的。

 

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格*费率)*优惠系数,车辆的购置价格=车辆裸车价格+车辆购置税。因为各个保险公司给出的车损险折扣不同,加上车主们的汽车型号不同,汽车采购的价格以及购买车损险 的时长不同,这些都会影响最终缴纳车损险的费用,建议大家在购买车损险的时候,可以先咨询保险公司,给出车损险的方案,详细了解费用构成,再决定在哪里购买车损险更好。

 

了解了车损险怎么计算 价格之后,重要的是找到一家可靠的保险公司,在这里缴纳车险,需要了解车险理赔的流程和速度,这些都是选择车险公司的重要因素。买车险也需要做到货比三家,找到好的保险公司是买车险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