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盗抢险有必要购买么?

2020-04-03

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在个人身边的汽车偷盗事件很少。很多人没有想过自家车会被偷盗,甚至很多人认为这种情况就只会出现在电视上。因此,购买盗抢险的人也不算多。那么盗抢险有必要购买么?

盗抢险有必要购买么?

盗抢险有必要购买么?

先来说一下保险的存在意义,保险就是为了人们在发生意外后提供资金保障,避免因意外让人们生活发生骤变。而意外是不可预估的,这也是盗抢险存在的意义。虽然车辆被偷盗的事件很少,但也确有发生。

相比于车辆碰撞、车玻璃破损等事故,车辆被盗抢可以说是十分严重。毕竟车辆碰撞、车玻璃破损的损失也不算很大,而且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交强险也能给予一定补偿。可汽车被偷盗,你只能报案,等待警察寻找,如果说你被偷盗的车被损坏,偷盗人无能力赔偿或死亡,那你只能自认损失。

    当然很多人还是会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小区的保安很尽责、有专门的停车场,这也无可厚非。可如果您没有固定车位呢、您的停车位置比较偏僻离公安监管区域较远,并且您的车还是花了大价钱购买的新车,此时您还会如此放心么。可如果您选择购买盗抢险,那么当您的车辆在保险期内被偷盗,期间您受到的损失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规定给您补偿。

大地车险也推出了“全车盗抢险”,如果您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