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解读 > 详情

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新能源车险和普通燃油车车险的区别是什么?

2022-02-10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开始逐渐提升,相比于燃油车而言,新能源汽车的车身结构、维修保护和动力系统都提升了不少,但这也使得新能源汽车拥有较为特殊的事故风险,之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车险并没有单独划分出来,而是直接沿用燃油车的保险条款,后续保障十分不方便,这也让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头疼不已,那么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 ?新能源车险和普通燃油车车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

【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新能源车险和普通燃油车车险的区别是什么?】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一样同为机动车,所以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也会存在很多共同点,比如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要求购买的,只有购买交强险后才能上路。除此之外,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种实用性和性价比高的险种也需要车主购买。但是,车主还需要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主要是采用了电动机和电池组进行运转,所以针对内燃机设置的自燃险和涉水险可以不进行购买,但如果是机电一体的汽车,就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考虑是否购买了。

 

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 ?无论是购买哪一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车险,都需要车主选择大规模的保险公司购买,选择公司不仅要看口碑和规模,更要看客户对保险公司的评价,因为客户会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对应适合的险种,一般综合评价比较高的大公司是值得信赖的。比如现在很多新能源车主都选择大地保险公司,这家公司不仅有多种类型的保险险种可供车主选择,而且还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和优质的性价比。

 

新能源汽车车险哪里找 ?综上所述,新能源车险的类型大同小异,车主也可以选择线上购买或直接到当地保险公司咨询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