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详情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发布后,车主购险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各类节能政策的推出和油价的不断上涨,使得新能源汽车开始占据市场的主要地位,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购买保险上也有所不同,除了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之外,车主还可以购买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其他附加险。与燃油车不同的是,新能源车辆还需要购买充电桩责任险以及于电池相关的保险,当发生事故后,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的电池损害可以进行一定金额的赔付,在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发布后,车主在购买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实际上就是将汽车的一些特殊部件加入了保险内容中,以往的汽车商业保险都是根据燃油车制定的,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合法权益,车主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需要仔细了解专属条款的内容。根据最新的商业保险专属条款,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子以及整个电控系统,甚至充电桩都在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当电控系统或充电桩发生故障或损坏时,保险公司会根据车主所购买的车险比例赔付维修费用,这种人性化的条款大大降低了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用车风险。

 

  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需要注意所购买的险种和燃油机稍有不同,新能源汽车不需要购买自然险或涉水险。甚至还有部分只针对燃油车赔付的保险也不需要购买,车主在有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保险时应仔细了解相关条款和政策。

 

  以上就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的注意内容,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车辆的类型,选择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来进行投保在投保过程中,也可以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上一篇:新能源车如何购买车辆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中国大地车险公司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