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详情

常规车险买哪几种,这四种保险足够

  车辆购买保险所涉及的险种是非常多的,但是不是说所有的险种购买之后,对车辆保险就更有保障。实际上常规车险的购买只要购买四种保险就足够了。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常规车险买哪几种吧。

 

交强险必买

 

常规车险买哪几种?无论所购买的车辆车型是什么样的,交强险都是必须要购买的,保险只要车辆上路都是需要交强险的,若是没有交强险,被交警查获之后不仅扣分还会进行罚款,甚至对于情节严重的可能还会被拘留,因为不购买交强险等同于是违法。

 

车损险

 

车损险是针对自己车辆保障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新车或者是新手司机而言,车损是一定要买的。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说,比如开车技术比较好的,则可以选择不考虑购买。但是建议大家还是购买车损险为家,这样可以让车辆够有保障。

 

第三者险

 

这种保险是专门针对第三方的,也就是说在驾驶途中如果遭遇了不守规矩的人造成撞车事故,这样的情况之下就需要对第三方进行理赔,而购买第三者保险之后,符合条件情况之下,保险公司会承担赔偿金,避免自己在遭遇意外事故时造成他人伤亡,而没有资金理赔的情况。

 

不计免赔险

 

保险服务公司定责的时候都会有百分之五或者是到百分之二十的绝对免赔,也就是说可以赔一百块钱的,如果没有买不计免赔就只能赔偿八十元。购买不计免赔之后就可以对所需要赔偿的费用全部赔偿。

 

对于车主来说,只要购买以上的车险,那么基本上就已经足够了。综上所述,是否已经知晓了常规车险买哪几种了?不妨就按照以上的车险品种来购买吧,这样可以为自己的爱车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当然如果车辆是比较豪华版的车辆,也可以选择购买涉水险,自燃险或者是座位险等。

上一篇:如何获取新能源汽车车险报价?
下一篇:买保险前必看: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