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详情

大地保险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区别,买前这几点要分清!

现在很多疾病出现患病群体年轻化,购买保险的用户也随之增加,其中像大地保险百万医疗险或者重疾险等都属于热门。不少不太了解保险的用户分不清楚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区别,接下来便详细说说。

二者的赔付方式不同

大地保险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等这类品牌产品往往备受关注,但依然有很多用户不清楚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首先二者的赔付方式是不同的:像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社保无法报销的住院费和靶向药以及特效药等,属于实销实报的保险类型,而重疾险是针对具体疾病的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

二者的保障范围不同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另外区别在于保障范围不同,虽然二者都是针对生病治疗而赔付,但是保障范围存在差异和重合。百万医疗险不指定具体的疾病,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住院和治疗费用都会报销,而重疾险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主要是针对癌症等疾病,而现在的重疾险保障范围也在扩大,往往包含轻中症和重症等几十种症状。

二者的保费额度不同

还有则是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保额存在差异,在投保时都是用户年龄越大保费越高,而保额却要看具体的保险类型。比如用户患上癌症,如果是缴纳的重疾险那么保额非常高,可以抵消癌症治疗的花销,而如果是投保的医疗险,因为不是针对癌症的,所以其保额自然没有这么高。

综合来看大地保险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赔付方式以及保障范围和保额均不同,重疾险主要是针对具体的疾病给与保障,而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更为广泛,用户了解这些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上一篇:不同类型保险如何选,大地保险公司带你避开常见误区!】
下一篇:大地交通意外保险如何选,长期出差人士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