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保养 > 4个小妙招,轻松解决冬季车窗玻璃结冰!

冬天外面天寒地冻,一早起来,看见挡风玻璃白茫茫一片,又结了冰,该怎么办?是用热水浇?还是用雨刮来回刮?弄不好上班迟到半小时不说,还可能毁了自家的车!

清理汽车玻璃结冰的误区

误区一:用雨刮除冰雪

用雨刮除雪,能拨掉表面的浮雪,但挡风玻璃表层一般都结了一层冰,这是刮不掉的,会影响视线。而且,雪天里雨刮一般都会被冻住,强行启动,将有损雨刮的使用寿命。

误区二:用热水浇玻璃

专家称,热水化冰,挡风玻璃有炸裂风险,可以用玻璃水来浇。玻璃水里含有酒精,能快速融冰。在浇玻璃水时,要注意从挡风玻璃顶端慢慢浇,使玻璃水能沁入雪下面的冰层,才能起到快速融冰的功效。

误区三:用报纸覆盖车玻璃

网上有人支招,在下雪前晚用报纸将车玻璃覆盖,早上一掀报纸,就能快速除雪。

其实,这招不行,报纸会被冻住,粘在玻璃上,不易清理。因为停车后,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高,一旦下雪,最先接触到玻璃的雪会融化,打湿报纸,并冻结。

因为这些不恰当的处理方式,都会给爱车造成了不小的损伤。冬天早上车窗结冰怎么办?别傻傻的用手抠,只需几个步骤就能轻松搞定。

方法一

前一天晚上锁车前,打开所有车门,将车内的热空气放掉,降低车内外温差,减少前挡玻璃结冰的可能性。

方法二

最保险和保守的除冰方法是先启动车子,打开暖风,吹车前窗玻璃,冰略为化开后,用冰雪铲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冰雪基本除净,风挡上的冰雪融化后,再使用雨刮器。

方法三

在前挡玻璃上喷上防冻液,防冻液冰点一定要低,装到小喷壶里,晚上停车后,将防冻液喷到前风挡玻璃外面就可以了。第二天早上开车时,只须用布擦一下就好了。

方法四

借助专用工具遮盖一下,就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挡风玻璃伴侣,省时省油。对于寒冷天不愿意伸出手来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擦车窗,除了清扫前挡风玻璃的积雪外,还需要重点清除左右侧窗、后视镜以及后挡风玻璃上积雪,以免等到发现了视角盲区,再在路边停车扫雪造成交通隐患。

新手指南
账户注册
投保流程
网站地图
常见问题
支付帮助
支付流程
支付方式
支付安全
关于大地
大地简介
大地新闻
联系我们
员工入口
企业员工直销平台
B2B销售系统
货运险销售系统
人身险销售系统
其他
保险百科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互联网保险信息披露
大地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