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保养 > 车子长时间不开,停放注意这6点!

有很多长期出差在外的朋友,家里的汽车长期停在车库上或者是露天的车位上,等到出差回来后发现,问题多多,影响使用。那该怎样避免这些问题呢?

一、整理干净车子

准备长时间停放车辆,应该把车里的物品都清理掉,比如打火机、眼镜、饮料瓶子、香水瓶子等等都要收走,以免太阳暴晒车辆后,高温导致车里一些易燃易爆物品自燃,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二、停车位置的选择

首选车库或者是地下停车场,如果是室外的话,要选择平坦的停车位。还要注意不要停靠在高大的建筑物旁边或者树边,避免落叶、树枝等异物损伤车漆。

三、注意胎压

车辆长期停放一段时间后,四个轮胎接触部位易造成受压收缩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最终导致无法使用,给行车带来危险。

四、不要拉起手刹

还有就是汽车的手刹不要拉起来,要保持平放的状态,不要让刹车盘、刹车片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影响寿命。

五、最好放空防冻液、机油等

很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可以等到车该换机油、防冻液的时候,统统都放空了,然后不要再加新的,等车辆继续使用时,再更换新的也不迟。这样就能节省一部分费用,避免机油和防冻液变质,影响车辆零部件。

六、每月启动发动机一次

如果实在无法顾及的车辆,不能定期开开车,那就每个月启动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多运转运转,这样有助于延长车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不要让发动机过于“沉睡”,否则会加快损耗的。

车辆长时间停放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停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周,如果确实需要长期停车的话,建议您尽量选择定期检查,有可能的话尽量每周上路行驶一段时间,能够让各机械部件运转一次防止提前老化。

新手指南
账户注册
投保流程
网站地图
常见问题
支付帮助
支付流程
支付方式
支付安全
关于大地
大地简介
大地新闻
联系我们
员工入口
企业员工直销平台
B2B销售系统
货运险销售系统
人身险销售系统
其他
保险百科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互联网保险信息披露
大地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