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到底什么是全车盗抢险

到底什么是全车盗抢险

现代人爱车买车,特别是很多男生,对车的喜爱跟爱鞋是一样的,所以现在很多人怕自己的车被偷了被盗了,就给自己的车买了全车抢盗险,那么到底什么是全车抢盗险,它到底会有哪些业务呢?别着急听小编为你解答。

到底什么是全车盗抢险

到底什么是全车盗抢险

全车盗抢险是一种汽车险种。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全车盗抢险赔偿额度为每次事故应赔偿损失总金额的8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全车盗抢险,顾名思义,其保险标的是“全车”,因此如果仅仅是某些零部件被盗抢,如被盗一只轮胎,或车内的其他财产被盗抢,如后备箱内的东西丢失,保险公司均不负责赔偿。对于刚购入新车的车主来说,新车盗抢险是有必要的。新车在吸引大众眼球的同时,也吸引了小偷们的注意。两年以内的新车被盗风险都较大,所以这个全车抢盗险还是很有必要。

全车盗抢险,根据各公司的保险条款,是指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侦查证实满一定时间(大部分为三个月,人保条款为60天)没有下落的,由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予以赔偿。

 

全车盗抢险如今已是四大主险之一。为爱车买一份全车抢盗险,要抢要盗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