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这几个“虐车”习惯,最后一个有99%老司机们都做过!

汽车虽属于消耗品,但是消耗品不等同于快消品,相信车主们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用的时间久一些,如果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伴随着以下这些用车习惯,那么对你爱车的损伤是非常大的,一起看看你中了几条?

一、打死方向盘

破坏方向机开车打死方向的毛病,很多朋友都有,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如果不得不打死方向,正确的做法是,打死方向后立即回一点,可以避免方向机受损。

二、经常忘记关车灯

伤害电瓶,如果电瓶电量耗尽无法发动汽车,偶尔耗光电瓶电量不要紧,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是会向电瓶充电的。要注意的是,电瓶电量耗尽以后,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充满,一般要连续行驶1小时以上。朋友们停车以后,记得关注一下车内阅读灯、车外大灯是否关闭。

三、忘记关雨刷

损伤前挡风玻璃,烧毁电机雨刮器电机烧坏的事儿,每年冬天很多4S店都会遇到,尤其是冬天,前一天下雨下雪,开车时开着雨刮器,有时还调在最大档。第二天早上一发动汽车,可雨刮器被冻住了,导致雨刮器电机烧毁。

四、车位不平整

经常看到有些车一半车轮停在马路牙子上,长期这样停车,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对车架造成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长期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停车,也会造成类似后果。此外,停车后车轮不回正,也是很伤车的。

五、离合器不踩到底就挂挡

损伤变速器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对车辆没好处。

六、油箱见底才加油

总有这么一些懒司机,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但是,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长此以往,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

七、带空调启动

损伤发动机最好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这样,除了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滋生细菌以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关空调就熄火,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以后,再打开空调。

以上这些您有没有中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