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百科 > 这7个入秋后的保养技巧,你需要知道!

  立秋过后,在经历过高温和雨淋的之后,你的爱车即将迎来低温与风雪的考验!进入秋季汽车保养该注意什么呢?
       1、车漆保养
       由于,夏季雨水中雨酸的腐蚀和夏季强光的直射,汽车漆面难免会被氧化。再加上秋天的早上,车身表面通常露水较多,潮湿。如果车漆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
      2、空调保养
      炎热的夏季让空调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的阶段,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上都聚集了不少杂质,秋天空调使用不多,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会缩短空调使用寿命,而且容易滋生细菌,引发车内异味。
       3、雨刷片保养
      夏季高温多雨,雨刷工作频繁,再加上雨刮片的材质为橡胶,受到高温和雨水的影响雨刷片很容易老化。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干净的情况时应该及时的更换。汽车玻璃水也需要检查,秋季来了,最好换成冰点玻璃水。
      4、轮胎保养
      在夏季行车时,因为天热会把胎压放掉一点,以防温度高有爆胎的危险。到了秋天温度相对降低,要给轮胎补充胎压,从而达到规定的气压范围。 另外,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
      5、蓄电池保养
      在秋天,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处理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引起电瓶报废。
      6、刹车系统保养
      夏天雨水多,刹车系统中很容易渗入些许水导致汽车制动变软,所以汽车出现刹车变软或其它情况时应该及时检查刹车系统。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换季时节,我们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的同时,也要给爱车做一个彻彻底底的保养,不要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