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投保知识 > 详情

你知道车损险折旧的方法以及如何赔付么?

2020-04-03

 现在购买车损险的人越来越多,可真正了解车损险的人却少之又少。很多人觉得购买了车损险就万事无忧,只要发生意外就能获得大量赔偿。可其实是一种错误理解,车损险折旧一说很多客户并不了解。今天,大地保险来说一下车损险折旧的方法以及如何赔付

你知道车损险折旧的方法以及如何赔付么?

你知道车损险折旧的方法以及如何赔付么?

车损险折旧的方法主要就是根据车辆当前的价格,如新车的价格和旧车的价格自然不一样。通常来说保险公司会客户车辆的使用时间来折旧,如每月的折旧率是6%的话,那么一年就是7.2%,年数越多折旧率越高,那么客户获得的折旧费用也就越低。毕竟不可能开了5年的车和新车折旧费用一样,那么保险公司会血亏。

至于赔付方面,这其中又涉及到足额和不足额以及是否全损的问题,如果您是全额投保您获得的赔偿就高,如果说是不足额那么您获得的赔偿就相对低一些。如果说您的车辆不是全损,那么保险公司不会按照折旧处理,只给您承担修车费用。如果说判定为全损,那么会根据折旧标准来给您折旧费用。

大地车险建议您全额投保车损险,这样当您的车辆全损时您能获得的赔偿更高。但您也应当知道您开的车时间越久那么折旧费用就越低,了解这个情况也不会产生这方面的理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