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健康险包括意外险吗?

2019-11-22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大多数人都买着健康险和意外险,那么您认为健康险包括意外险吗

健康险包括意外险吗?

健康险包括意外险吗?

健康险的全称是“健康保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予保险金的保险;意外险指的是意外伤害保险,被保险人因为遭受意外事故而死亡、伤残或门诊、住院医疗等的保险赔偿。

两者看上去没什么区别,可实际上意外险所包含的范围更广,主要强调事故的外来性;而健康险主要针对的是由于疾病引起的治疗作为保险事故。比如:您如果是因为意外伤害住院治疗的,健康险会给予您赔偿金,而意外险则会等到您治疗结束,确定为死亡或者残疾时,才会给付保险金。

意外险大多数都是定额给付的,有着很强的给付性,即有着直接给予经济帮助的性质,健康险的保险金额具有补偿性,会根据合同上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赔偿。

就拿大地健康险中的“天地关爱百万医疗保险”来说,生病后去医院看病,这段时间内所产生的住院费,医疗费,保险公司会给予您赔偿金;您因为公共交通意外去医院救治,治疗好之后,保险公司也会给予您赔偿,如果您落下残疾或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您所购买的意外险才能发挥作用,给予赔偿。所以,如果您有能力的话,可以把两份保险都给买上,这样就有了更多的保障。

 

所以健康险和意外险两者还是有很多不同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