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科 > 保险资讯 > 详情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呢?

2019-10-16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买了车,买了车必不可少的就得买保险,那么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呢?就让大地保险来为您解答。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呢?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呢?

若您是刚买的车,您得向保险公司提供驾驶证,买车的发票、车辆的登记证或者车辆的合格证,当然投保人的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有了这几样东西您便可购买车险。若您是续保,您得提供上一年的保险单,车辆的车牌号及驾驶证。所需要的保险费也得根据上一年的情况来重新计算,若您没有任何出险状况,在续保的时候可以享受相应的减免,如果您选择购买另外一种保险,减免的金额则以险种相同的部分来计算。还得记住的一点是,续保需要到上一年购买保险的地点办理。

另外,续保还得选择好新的保险种类,车主得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刚买的车最好多买上几份保险,不能为了省钱就少买,新车具体可以购买的保险有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等,同时,对于新手来说,玻璃破碎险,车的刮痕险也可以纳入购买的考虑范围。总之,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多买一份就多了一份保障。

大家还得记住的一点是,保险金额不能够超过保险车辆的价值,超过的部分都是无效的,所以您得算好自己的车值多少钱。除此之外,若您已经在一家保险公司买了足额的保险,再到另外一家保险公司购买相同的保险也将是无效的。

 

看完以上的内容,相信您对购买车险需要些什么材料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购买适合自己的车险吧。